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關鍵字搜尋 進階搜尋
Puxin Township Office, Changhua County
生命紀念園區-多元葬
生命紀念園區-地藏王
鳥松牌樓照片-樹葬區
瀏覽人數:255139人次
:::

興建緣由

◆第五(新舘)公墓環保生命紀念園區(環保自然葬)

藉由中央補助款專款專用方式,規劃、興建符合潮流的環保自然葬墓園。推廣環保自然葬法,使其了解、認識環保自然葬法等新式葬法所帶來的效益。除符合「入土為安」的民俗外,也可減輕民眾動輒數萬、數十萬元安置於納骨設施的負擔,自主規劃身後殯葬隆重簡約莊嚴之儀式。讓家屬和提供殯葬服務的業者能瞭解並尊重亡者的意願辦理環保自然葬法。除透過結合植栽環境綠美化設施,一掃以往一般公墓之刻板印象之外,亦能紓解日後可能面臨之殯葬設施存放耐用年限之問題。所謂環保自然葬,當人死亡後,以火化的方式將遺骸燒成骨灰,之後不做永久的設施、不放進納骨塔,亦不立碑、不造墳。讓遺體化作春泥、回歸大地,避免環境的破壞,節省土地的資源,為下一代留下一片淨土,提昇殯葬文化及人的精神內涵。

◆第一(埔心)公墓納骨塔孝思堂、孝義堂及第五(新舘)公墓納骨塔孝敬堂

早期國人傳統素以土葬為主,加上民間流行的風水之說,更使「入土為安」的觀念深植人心。隨著國人的生活習慣步調及對於殯葬方式改變,葬俗觀念轉變,多採用遺體火化後存放於骨灰(骸)存放設施,以莊嚴隆重的儀式來辦理親人的後事,故另外規劃建設了納骨塔供民眾供奉過世親人,減少土葬的用地面積,也因有納骨塔的興建,漸漸多數的民眾便選擇將已土葬的親人,另辦理祭祀儀式後撿骨也供奉於納骨塔。

◆寵物生命紀念園區

國人飼養寵物風氣方興未艾。因此,早已將寵物視為家中一份子,甚至於是主人內心最深愛的寶貝,而當我們的寵物走到生命最終的盡頭時,希望能有個最好的處理方式,甚至於有個安息的處所,一方面表達我們對寵物生命的尊重及思念,另一方面也可以撫慰主人的心靈。因此,寵物殯葬禮儀需求已如同人類一般,更是應該正視與刻不容緩必須去面對處理的課題。為因應動物保育和保護之普世價值之精神,普遍接受寵物為家庭一份成員,因應未來飼主飼養寵物喪亡後之最終處置需求,本鄉更引領趨勢並顧及民眾需求,增設寵物生命紀念園區。


圖片:第五(新舘)公墓納骨塔孝敬堂
第五(新舘)公墓納骨塔孝敬堂
圖片:第一(埔心)公墓納骨塔孝思堂、孝義堂
第一(埔心)公墓納骨塔孝思堂、孝義堂
圖片:寵物生命紀念園區
寵物生命紀念園區
▲TOP